Tuesday, December 28, 2010

新加坡美食: 林记牛肉面

新加坡除了是著名的购物天堂,
这一趟从新加坡回来,居然非常想念新加坡的食物。

谁说身在美食天堂的槟城人,
去到外地就一定苦苦感叹外边的食物不好吃?
如果这是大家对槟城人的评价,那么凡事都有例外的^^
事因友人与我皆是槟城人,
但是我们都很享受新加坡真正好吃的道地小食。

接下来我要分享的都是友人吃过好吃,推荐我去的。
品尝之后,果然忘不了它们的美味。。。很想一尝再尝。

Golden Mile Food Centre的林记牛肉汤面
基本上在槟城很少华人吃牛肉,
卖牛肉面食的档口很少见,
好吃的简直少之又少。

林记牛肉汤,是我在喝了第一口汤,
就差一点要叫喊出来,
因为实在太香浓美味了!

他的牛肉切得刚刚好,不厚也不薄,
可见那是非常熟练讲究的刀法。
牛肉、牛筋、牛肚和牛肉丸,都煮得刚刚好,
那汤底,把牛肉的鲜味都熬出来了。

我们总共去了两次。
第二次我选择了砂煲的药材牛肉汤,
呈现的是不一样的口感,而且有滋补的作用。
可惜忘了拍照片。。。

这个熟食摊是一对中年夫妻合力经营的,
他们都非常友善,健谈。
看他们的档口贴着很多剪报,
就知道很多家报社和电视台的美食团来采访过。
看他们手脚不断的忙碌,依然笑脸迎人,
对到来的食客都嘘寒问暖。。。

一流的牛肉汤,加上摊主的热情,
让林记的档口生意不断,广受欢迎。
说到这里,我是多么希望可以马上再回去吃。

每天都会想念的好味道!



2 comments:

Felicia said...

牛肉牛肉,我的最愛~

ccm said...

halo,halo你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