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3, 2009

马六甲吃喝玩乐(1)~海南鸡饭球

31/7 - 2/8 这三天我跑了去首都和马六甲玩。
31日傍晚才到首都,一轮塞车,和首都的朋友见面还唱K到半夜。
在Mahkota Cheras朋友家睡了一晚,1日早上就启程到马六甲去。

谢谢Johnson哥哥特地从马六甲开车上来首都接我们。
我们这次的trip是蛮多人的一个团。一共10个人,包括一个三年级的小妹妹。

到达马六甲已经接近中午,大家肚子都饿了。
我们的第一站就是去吃马六甲很普遍的鸡饭球(也叫鸡饭粒).

Johnson哥哥是马六甲的地头虫。
这是他带我们来吃的餐厅。




招牌写着海南鸡饭球。
店里很多人,算是满座了。
我们站了一会儿才有位子坐下。




目前的鸡饭球,都是机器捏出来的。
以前是人手弄的。现在用人手已经应付不到如流水般的食客了。
据说因为经济不大好,变相起价之下,鸡饭球也越来越小粒了。




白斩鸡,很香,肉很嫩,配上香香的鸡饭球。
我们都开始狼吞虎咽起来。




这是其中的4人份。
8个人总共吃了30粒鸡饭球,和两碟白斩鸡哦!
(因为还有一对couple还没有到达。所以这一餐只有8个人)
好吃好吃!改次我还要吃!


(待续)

15 comments:

Felicia said...

好可惜你难得来马六甲我们却没有机会见面,由于你们那么多人,我也实在很不好意思加入,毕竟没有什么话题可以聊的,因为我对陌生人没有话题的
你吃的这间鸡饭粒的店看起来好熟悉,可是却又想不起在那里的
不过你们10个人才吃了30粒很少哦,因为5粒才是一盘饭嘛~

Esther Ong said...

Feli妈咪,你好快哦!我刚刚编辑了,我们是八个人吃,其中一对还没有上来会合。

鸡饭球好好吃哦!在哪里我其实也不懂,就是被人家载去的 :P

不要紧,我们下次才见面 :)

Jasline said...

30粒,8个人吃还是很少咧。。因为每人还不够4粒。哈哈!!帮feli跟你算。

我也很久没吃粒粒鸡饭了。因为每次去马六甲都很想吃牛肉面,所以没肚子吃粒粒鸡饭了。呵呵!!

Felicia said...

我刚好有时间来看看你们的博客,看见没有人回复就快快霸头香咯,呵呵
我喜欢吃别间的,下次带你去,让你尝尝不同的味道。
我姐姐多么贴心,帮忙我算,不过她选择要吃牛肉面也是对的,毕竟真的很好吃,我今天才去吃呢~

陈老师 said...

ester你最近好像都一直在吃喝玩乐哦?呵~

feli,下次我去马六甲你也可以带我去吃吗?:P我上次去都没吃到什么,没人带,呜呜

Aisia said...

8个人才吃30粒饭? =.=
鸡肉还没吃到,饭+辣椒酱就吃了5粒,哈!
后来才发现到盘上的鸡肉快被扒光了,我才夹几件配3粒饭来吃。

Felicia said...

Chiak,没问题,你要提早通知我你什么时候来咯~

Eugein said...

瘦身期间来看你的blog简直是又爱又恨啊!
说回去,KL很难吃到鸡饭球,我吃过2次都是在马六甲的时候。

Horlic said...

鸡粒饭,鸡饭粒,鸡饭球,哈哈,还蛮多名字的。。很好吃是很好吃,不过如果在大热天下吃,又热又油又满身大汗,还真的蛮 bek chek 一下的!

小薰妈 said...

原来你去了我的娘家,马六甲玩哦??
这间鸡饭店听说不错吃!而且价钱会比市中心那些给游客吃的便宜许多!

Unknown said...

这间看起来好像不错吃耶,市中心的都不好吃的 :)

Unknown said...

你也刚去马六甲啊?
我上两个星期才去了回来。
你那档鸡粒饭我也有吃过。
不过地说,过后我又去过中华。
然后旁边有一档也很好吃的。
有阿贤的人像牌的。不错。
还有我要推荐记得去吃三叔公的榴莲cendol。
很好吃哦!

Esther Ong said...

Jasline, 是啊!我现在还是很想念这个鸡饭球,无奈槟城就是没有得吃 :(

Feli妈咪,好,下次一定去马六甲跟你见面 :)

Chiak, 我们可以一起去哦!没问题的。去吃吃喝喝。

Aisia, 是咯,因为鸡肉很大盘,还有其中几个朋友刚刚吃过McD还很饱,所以这一餐吃很少而已。

Esther Ong said...

热热,KL哪里也有鸡饭球?我想都应该是马六甲的好吃。我期待你9月来槟城 :-)

Horlic, 是啊!但是还好我们去那天,没有很猛的太阳,老天爷很疼惜我们呢 :P

Niger, 这家不错呢!有道地的马六甲朋友带,肯定会吃到当地人每天在吃的,而不是做游客生意的。

Esther Ong said...

Doink, 下次找Feli妈咪带你去,地头虫带的肯定更好吃 :-)

六月星夜,我有看到六叔公的店哦!但是没有进去,下次一定要去买来尝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