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8, 2009

马六甲吃喝玩乐(3)~古城的旅游景点

从酒店步行,走过了几条古城的大街,
我们终于来到了荷兰红屋。

荷兰红屋是到马六甲旅游的必到景点,
所以Johnson哥哥也循例带我们来走走。

很庆幸当天的天气非常好,
没有猛烈的太阳,也没有下雨,还有徐徐的微风。
现在回忆起来,对古城马六甲倍加想念。

马六甲荷兰红屋(STADTHUYS)及教堂,
是荷兰殖民者留在远东的历史最久远的建筑物。

看看红色教堂和旁边红色的屋子,皆是由荷兰进口的红砖块所建。
天主教堂建于1753年,是荷兰殖民地时期的典型建筑。
红屋曾经是荷兰殖民政府的行政中心,
目前被马六甲州政府改建为各类的博物馆。

红教堂:




红屋:




留下倩影 :P





葡萄牙古城门。
正确名称为:圣地亚哥古城门Porta de Santiago.
是葡萄牙人占领马六甲所建的城堡之一。
虽然如今外貌已经很不堪,但却是难得的历史古迹之一。




一路走上山,都是红色的博物馆。




古董火车&飞机。




边看边聊,我们上到了山上。其实也不是很高的山。
这座山叫马六甲圣保罗山(ST. PAUL’S HILL).

教堂的屋顶很久以前在大火中烧毁了, 只剩下墙壁部分。

在教堂的正门前,有一圣芳济像, 人像右手断了。
相传是圣芳济死后本葬在这里, 但发现他的屍体不腐化,
而当时人们相信只要把他的右手斩下屍体就腐化,
于是就把他的右手斩了下来。
所以后来建的石像也是缺了右手的. 后来圣芳济的遗体迁葬到印度。




在山上拍到了搬迁到马六甲河口的大马眼(Eye On Malaysia),
以及旋转塔 (Menara Taming Sari).




马六甲河,看来像大沟渠比较多哦
本来要坐River Cruise却没有成。
我们晚上有再来哦!晚上比较美。




我们下山之后有去吃Cendol. 但是太口渴,忘了拍照。
接着我们来到马六甲最热闹的文化街(Jonker Walk).




这里晚上非常非常热闹哦!店屋外面还摆满了摊子。
看到其中一家店挂上布条,写着: Visit Melaka Means Visit Malaysia.
这个口号打得好,今日的大马文化,全由马六甲开始散播。




其中一间充满艺术气息的店面。




看过了古城早期的回教堂,以及教堂。
我们来到了文化街附近最古老的庙宇~青云亭。
青云亭建于荷兰人统治时代,
因为供奉观音大士,故也称观音亭。






很精致的雕刻。
还有大殿门前两行长长的对联,是由一个荷兰人提笔的哦!
真的非常了不起,令人赞叹不已。




走到很累了,停在路边一间鞋店买拖鞋。
脚好酸啊!我们这就回去酒店泡澡休息,晚上再出来吃葡萄牙大餐!

7 comments:

Felicia said...

哇!那麽久了你還把細節記得那麽清楚,好厲害哦,看來馬六甲真的令你流連忘返哦,呵呵
我時常都經過紅屋,可是卻都沒有停下來去仔細看看,還好有你那麽詳細的照片和説明,我反而知道更多關於馬六甲的歷史呢,哇卡卡~

Eugein said...

你把第一张红屋的照片拍的很漂亮~
什么时候要放马六甲美食的照片呢??

陈老师 said...

esther,我上学期假期结束后也是去了马六甲。那里知道回到家要把照片放进电脑时发现记忆卡坏了!!!

Esther Ong said...

哈哈!Feli妈咪,我计划10月再去Melaka. 很多美食还没有尝到,不甘心。呵呵!

热热,我去主要吃到鸡饭球,葡萄牙餐和娘惹餐。娘惹餐最棒了!

Chuak, 那不是没有照片看了咯!不要紧,下次再拍过 :P

Felicia said...

好啊,那么我们到时候就可以见面了,补偿下我们下个月没能见面咯
到时候再去吃娘惹菜好了,呵呵

Jasline said...

Esther,你把马六甲介绍得很详细呢。。
让我有旧地重游的感觉。。呵呵!!
看来你对马六甲做了不少功课哦!
照片都拍得很漂亮!

Esther Ong said...

Feli妈咪,一定。我一定重游马六甲的。哈哈哈!到时你带我去吃。Jasline, 你也一起来,让我一次过见完你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