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5, 2009

马六甲吃喝玩乐(2)~古城的建筑物&街道

首先要向大家说声对不起,尤其经常来浏览又看不到更新的朋友们。
不好意思,因为工作太忙,照片又很多,一直没有去整理。

整个八月,这才是我的第二篇文,实在够力。
废话不多说,让我继续分享马六甲吃喝玩乐的点点滴滴吧!

继上一篇,吃完了马六甲道地的鸡饭球。
Johnson哥哥就带着我们去酒店check in.

这次我们住的是Emperor Hotel.
是全马六甲最高的酒店哦!




酒店Lobby的其中一个角落。




其他人都是两个人睡一间。
我比较孤僻,一个人睡完一间房。




我们住在第17楼。可以看到马六甲的风景。




好无聊,去zoom in人家Bayview Hotel的游泳池。
但是没什么看头 :P




古城的旧街道。
跟槟城的战前店屋,还蛮相似的。




街头一瞥。
看到Welcome To Melaka的句子。




马六甲的人力拉车。
相中的模特儿就是和我们同行的小妹妹。




为了纪念圣芳济传教士而取名的教堂。建于葡萄牙执政的时代。
历史悠久,教堂外貌,与法国南部的圣彼得大教堂极为相似。




我喜欢教堂五颜六色的窗口,感觉到浓浓的文化气息。




值得一提的是马六甲早期建立至今的清真寺 (回教堂).
你们看,都没有大颗葱头也。
原因是早期回教从中国传进马六甲,所以建筑物的风格都很"中国风"!

以下三张在马六甲街头拍的,都是中国式的回教堂哦!




6 comments:

Jasline said...

我把到头位了吗?呵呵!!
好想念你呢,很久没看到你更新了。。
看来你真的忙坏了。。嘻嘻!!
原来马六甲有中国风的回教堂?我都没注意到耶。

Felicia said...

你的描述真的很詳細,感覺比我還了解馬六甲,哈哈
不過我還是還沒有看到我有興趣的娘惹菜和葡萄牙菜耶,這篇以外的完全沒有美食,呵呵呵

太后 said...

下次我要去马六甲先一定要来这里了解下~呵呵!

Esther Ong said...

Jasline, 哈哈!我等下一定抽空去你们的blog. 我真的是荒废太久了。我这次去马六甲遇到很勤劳做功课的导游,所以才注意到原来马六甲早期的回教堂,屋顶都没有大颗葱。

Feli妈咪,不要紧,你可以说你是芙蓉人嘛!呵呵!我本来只是要放美食,但是想想,不如就整个旅程做个纪录吧!我今晚应该会上葡萄牙美食了。

太后,谢谢您大驾光临 :P 这次我是第三次去马六甲罢了,我希望今年里面还有机会去。我想买娘惹装。

Felicia said...

對對對,我是芙蓉人來的,哈哈
等你的美食篇,最近很像刺激食欲,看看人家吃什麽美食也爽。
你竟然還打算買娘惹裝,對娘惹那麽有興趣哦

snowvyland said...

哇塞,你终于都更新了,让我苦苦痴等你知道吗? 看了你的马六甲篇之后,有股想去一趟古城的冲动,想念那边的cend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