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8, 2009

妈咪的蜜糖鸡

周末妈咪煮了好好吃的蜜糖鸡。
老爸吃到很好吃,叫我带洋洋回娘家吃饭。

其实是蛮简单的一道菜。
很简单,又很好吃。




1)去巴刹买两个鸡腿,去骨 (鸡肉也可以)。
2)将鸡腿洗净,抹干 (一定要抹到干干的)。
3)一小匙蚝油,一小匙晒油,一小匙酱油,一小匙蜜糖,桔子切半挤汁(去掉种子),搅匀。
4)将鸡腿放入以上搅匀的材料,醃20分钟。
5)然后放入锅中,慢火煮15-20分钟 (我们是用家里的不锈钢锅)。

记得不需要放油,因为鸡肉本身有油份,也不要放水。
就是一道美味佳肴,简单方便。
酱油蜜糖汁扳饭也好好吃。

16 comments:

Eugein said...

哇,你妈咪这个食谱好,简单又方便,我要抄下来学烹调了!!

Felicia said...

可是小女子的領悟能力比較差,不曉得這個雞用慢火煮15-20分鐘是用悶得方法嗎?

Esther Ong said...

哈哈!热热,记得多一小匙晒油,刚刚编辑过了。还有桔子的种子要拿掉。

Feli妈咪,对用焖的。不要开盖,当然放入锅时尽量不要让那些酱汁沾锅边,不然焖的时候锅边会焦掉很难洗。

Jasline said...

什么是晒油?嘻嘻!!
太少煮饭,连食材都不知道。。 Paiseh。。

YoNg said...

哈哈。。。feli姐姐。。我和你一樣。。
想問esther什麽是晒油??

我想要今晚試了!!哈哈。。。

Esther Ong said...

哈哈哈!Jasline & 砂砂,晒油就是"黑酱油". 比较浓的,炒果条用的。不要放太多,不然会太咸,主要是调色罢了。

Felicia said...

我又有一個問題了,這裡面不用放水的嗎?因爲我看到裏面有很多汁,可是你的材料只是放一小匙的耗油,醬油,曬油和蜜糖而已,那麽少的醬汁材料竟然會有那麽多汁的

蒲公英 said...

好,我也要試一試,這道簡單的菜肴適合少下廚的我!帶走了!

Esther Ong said...

Feli妈咪,不用放水。你试过了没有哈哈。

蒲公英,记得告诉我成果。我想看看大家有没有弄出满意的菜肴嘛!:P

tan81 said...

我就这个星期天尝试一下。

我还以为没有油,锅底会焦掉?

Esther Ong said...

陈总,在焖的过程会嗅到烧焦味,但是我的锅没有焦,还"谷"到很多鸡油出来。试了告诉我成果。哈哈哈!

tan81 said...

失败了。
有些肉煮不熟。
不够油,蜜糖很快就烤焦了。

煮熟的小部分,的确很好味。

我下次会使用锅子煎,然后加少少水分。
再和你Update。

YoNg said...

esther...我成功了!!!
你去看看我的部落格有分享哦。。呵呵
谢谢你哦。。。。muaksss

Esther Ong said...

陈总,啊。。。不够熟啊!可能是我用不绣钢,所以闻到焦味但是没有沾到锅。期待你的改造结果。

砂砂,你用陶瓷锅有加水吗?我觉得你用李錦記的蜜汁蒜香骨醬,卖相+味道都很好。我以后也买这个蜜汁蒜香骨醬来试试。
http://www.wretch.cc/blog/laiyongyong/993921

YoNg said...

沒有加任何的水哦。。就是腌了之後,直接煮了。。
是的。。那個是陶瓷鍋。。之後我不用這個了。。
改用另外的不粘鍋。。。容易得多叻!!呵呵

Esther Ong said...

砂砂,原来如此。我这个周末再弄一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