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5, 2009

柬埔寨之旅~修改了行程表

本来要book 5天4夜去柬埔寨的Angkor Wat,
却因为自己的失误,book了6天5夜,round trip.

由于6天说长不长,说短不短,
只是呆在吴哥恐怕长了一些,要去首都金边又怕赶不及。
所以我决定了6天5夜都呆在吴哥。

但是心里一直很纳闷,主要这一趟我是带我的妈咪去旅行。
我怕看太多石头会闷坏她 :P

今天,在Cari旅游区一些朋友的建议下,
参考了他们的建议,自己再读一下Lonely Planet,
然后跟Tut Tut司机email联络,终于改变了我原本的行程表。

我决定拿2天1夜的时间,在柬埔寨首都: 金边(Phnom Penh)走一走。
行程表如下:

Day 1, 8am抵达暹粒机场,吴哥小圈,巴肯山日落。
Day 2, 日出,吴哥大圈,游Tonle Sap湖水上人家。
Day 3, 女王宫,般密列,Rolous Group.
Day 4, 早上搭巴士去金边,Russian Market+闲逛.
Day 5, 金边的Royal Palace, Nasional Musuem,中午搭巴士回暹粒。
Day 6, 8am飞回国。

** 一些说明:
“小圈”和“大圈”是在吴哥窟旅行中不可不知的两个“专业术语”,是指两条常规的游览线路。经过无数先人的实践证明,这两条线路是最少重复、最省时间的,而且恰好可以各在一天时间内完成。
大圈:圣剑寺-龙蟠水池-塔逊-东梅奔-比粒寺-皇家浴池-豆蔻寺。
小圈:吴哥寺-通王城(巴戎寺、巴方寺、空中宫殿、战象台阶、癞王台阶)-周萨神庙-茶胶寺-塔布茏寺-斑黛喀蒂-巴肯山。

由于是早上7am的飞机,我们从槟城最后一班机下LCCT.
所以有5个小时需要呆在LCCT机场过夜了。
(Tunes Hotel 一晚要整百块,我个人觉得很贵,可能是peak season吧!)

向来独行的我,这次要带妈妈去旅游,
希望不会闷坏她,也别让她挨得太苦了。。。


Phnom Penh: 金边, 柬埔寨的首都。
Siem Reap: 暹粒市, 是柬埔寨暹粒省的省府。
Angkor: 吴哥, 位于柬埔寨北部暹粒省境内,曾是柬埔寨的王都。

等我回来,再详细的写个游记。

3 comments:

Unknown said...

谢谢你的资料,这些对我下次的之行很有帮助哦!
期待你的Angkor Wat之行!

Felicia said...

期待你回來和我們分享的照片咯,相信那裏的風景很美吧,呵呵

Esther Ong said...

女人,好,我回来会写游记的。我看你也经常去旅行哦!真好!

Feli妈咪,谢谢。那是七大奇景之一,绝对比去shopping trip来得有意义。等去完Angkor才去曼谷sho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