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4, 2009

与柬埔寨Angkor Wat有约~确实了!

从小到大,我最喜欢历史科。
世界历史,中国历史,东南亚历史。
所以很喜欢到有丰富历史背景的地方旅游。
当然包括了世界七大奇景之一: 暹粒(Siem Reap)的吴哥窟(Angkor Wat).

身边好几位朋友都去过了。我依然繁忙于工作,无法如愿。
适逢热热美女,刚刚去吴哥窟回来,
看她的分享,再度激发起我想去旅游的念头。

本来约好小音妹妹,明年的1月启程。奈何没有廉价机票。
只好等。

直到前几天,我在Facebook写: Taipei, Angkor Wat, or Bangkok ?
这三个地方是我近期想去的。
大部分朋友都suggest我去台北,因为我贪吃,又爱买 XXD
只有Bong comment说也许以后吴哥窟不开放给游客了。
这个statement巩固了我想去吴哥窟的决心。

本来AA有廉价机去中东,Abu Dhabi.
阿娴问我要不要去。Abu Dhabi - Jordan - Egypt, 可能还去Iran !
但是她这个浪迹天涯的背包客,要去一个月。
我自认没本事去背包旅行那么久。就吴哥窟吧!不要想了。

第二天在AA网站刚好看到12月中有稍微便宜的机票,就订了。
小音刚好12月中会去新加坡。我就一个人去。
订了机票打电话告诉妈咪。哪里知道她也在嚷嚷要去!
确定一切后,我帮妈咪也订了机票。母女团去自助旅行。

本来想订5天4夜。在Angkor走三天,顺便去Tonle Sap.
谁知道因为我的粗心,订了6天5夜,机票改期要charge RM180 !!
只好将错就错。

可能会去金边Phnom Penh, 或者如热热建议去曼谷。
让我慢慢再plan看看。

很兴奋哦!吴哥窟我要来了!期待ing ~~~

谢谢热热带给我的Angkor磁铁。
这次可以亲身再买一个回来 :D



我的自助旅游指南:


9 comments:

蒲公英 said...

嗨,第一次来你的家。
是的,吴哥窟真的是值得一游的地方,旅费也不会很贵,那里有很棒的guest house!

Esther Ong said...

蒲公英,谢谢你捧场并留言。我已经把你add进我的blog list了。等我去了回来一定也写游记哦!

Felicia said...

我剛好和你相反,一直都很討厭歷史的我,現在甚至不知道你要去的地方在哪裏(羞)
不過祝你旅途愉快咯!

Eugein said...

支持Esther去吴哥窟!!说真的,吴哥窟虽然不断在维修着,但同时也不断地摧毁。所以,或许若干年后真的不开放给游客,那么世人再也亲眼目睹不了这座遗迹。

Unknown said...

真羡慕你终于可以梦想成真!其实我也很想去Angkor Wat很久了,但是。。。唉!
我喜欢看那宏伟的历史遗迹。
祝你旅途愉快!

蒲公英 said...

说起来还真惭愧,我的吴哥游记只写到一半!

Esther Ong said...

Feli妈咪,我去柬埔寨哦!泰国和越南的中间。谢谢哈哈!

热热,就是呵!以后不开放,我就错失这些古迹了。我想我会很喜欢暹粒的。

女人,我也想了很多年才真正行动。我每次想去台北和曼谷,也是每次都没有去到。

蒲公英,我有去看了。难怪这么短,我还以为就这样而已,原来是没写完啊!:P

YoNg said...

哦!!原來你已經訂了去angkor wat啊。。。
只有你們母女去而已啊??兩個人?
呵呵。。。不是要辭職嗎??打消這個念頭了嗎??

Esther Ong said...

砂砂,对,两个人,我和我妈咪母女团。我12月11日last day. 14-19日去Angkor Wat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