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7, 2009

如果可以活到80岁~祝福外婆福寿安康

上个星期一,开斋节假期,我们一大早就总动员出发,到太平去。
那是我老公的外婆摆80岁大寿的日子。

我们到了太平,向外婆问好,然后到厨房去吃一碗面线。
面线带有长寿的意思,所以每个人都要吃。

晚上还在太平Flemington酒店(新开的)的ball room摆了整30座。
我们在酒店外面拍全家福,估计共有百多位成员吧!
所有亲戚朋友都来道贺。

现场气氛非常感动。所有子孙,曾孙,都上台为外婆唱生日歌。
还有许多位子孙都很能唱,每一个都上台献唱给老人家听。

我这个外孙媳妇其实也是当晚一颗很小的小番薯而已。
除了吃,无事可做,一直留意坐在前面座的外婆的表情。

她老人家一直就很感动。
直到最后,当老公的五舅上台唱歌,
他说要代表先父,献唱江惠的"家后"给他的老母亲听。
外婆听到去世多年的丈夫的名字,马上动容。
五舅一面唱,她一面流下了眼泪。现场气氛非常温馨感动。

外婆年纪轻轻,外公就突然心脏病去世了。
她一个弱小女子,咬紧牙根带大了我家婆他们,整10位儿女。
如今儿女都各自成家,有了孙子,还有了曾孙。

在2006年时她曾经脑部血管阻塞,而动了一个大手术。
这个大手术让她差一点失去宝贵的生命,也受尽无人能理解的痛楚。
幸好,她都凭着坚强的意志力,让自己活了下来,并渐渐痊愈了。

80岁有百多位子孙为自己摆大寿唱生日歌,
她心里的百般滋味,还有感动,满足。。。
五味杂陈的心情都写在脸上了。

外婆,让我这个外孙媳妇也由衷向您说声"生辰快乐"。
愿您老人家,福寿安康,安享清福。





照片都在别人手上,我只有一张和老公的侄女拍的合照。
这位侄女我从她幼儿园就认识她,
并且曾经当过她的补习老师大概两年的日子。
如今她已经念Form 4了。UPSR & PMR都扫全科A哦!
不由得我不认老了 :P

8 comments:

陈老师 said...

以前的女人好像比较坚强咯,呵。不好意思啊,esther,你可以给我拟的email吗?想请你帮我做分调查:P

Anonymous said...

大头也祝福esther外婆福寿安康,母爱是很伟大的。。。

Esther Ong said...

Chiak, 是啊!如果我是她,可能未必能够面对这么重重的打击和波折。

没问题,我的email:
estherbluesky@gmail.com
estherong@hotmail.com

Esther Ong said...

谢谢你噢大头。是的,母爱永远是最伟大的。

Eugein said...

原来你说去参加那场寿宴是如此盛大啊?我看到你穿那裳金色旗袍耶!!哈哈~
我也祝你的外婆人老益壮,老如松柏。

Esther Ong said...

热热,是啊!那金色旗袍收了一阵子没机会穿,所以拿出来献一下 :P 但是头发没有怎样弄,就梳直,放个发夹罢了。

谢谢热热的祝福。

Jasline said...

Esther金光闪闪哦!!
你们这么隆重其事,她当然感动咯!
我也祝她生日快乐哦!

Esther Ong said...

Jasline, 哈哈!我没有特别准备衣服了,反正那旗袍也是之前穿过一次而已。但是拍这张照片时,围巾没围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