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2, 2009

高棉的天空正蓝~柬埔寨游记(暹粒吴哥金边6日游)

一番考虑,决定把游记写在Cari论坛。
我稍微整顿,在部落格也post了差不多一样的。
仅此分享。


http://cforum5.cari.com.my/viewthread.php?tid=1818702&extra=page%3D1


开场:

经过了两个月的筹备,我终于去柬埔寨自助旅行回来了。这一次和妈妈两个人的自助旅行,算是难忘而成功的一次。要感谢Cari这一片园地,让大家有了交流的空间,我在这里学习了不少,有疑问大家都会帮忙回答。所以这一次我也把游记写在这里。基本上我的游记,会以文字记录为基础。我不会拍照片,所以只是意思意思的拍几张。无论如何,柬埔寨这个国度给我的印象,已经深深的巩固在心里,我将永远不会忘记这一次的旅程。

柬埔寨,和马来西亚一样,也是东南亚国家之一,小学时候念过。只记得它是在马来西亚北部的国家,并没有特别的印象。直到完成学业后,有一次阅读星洲日报有个广告要征聘到柬埔寨教当地学生中文的教师。当时有点心动,就开始注意这个国家,阅读它的历史,政治,社会发展等等。但是当初到柬埔寨教中文的愿望并没有实现,因为父母亲反对,说那里随便走都会踩到地雷。我完全了解父母亲担心些什么,结果就耽搁着,最后不了了之。

直到最近几年,身边有好几位朋友都去吴哥旅行回来,对吴哥遗迹赞叹不已,所以又萌起了到柬埔寨去旅游的念头。终于,安排了一个星期的假期,在Airasia网站订了机票,然后买一本Lonely Planet, 再每天泡在Cari看大家的游记分享。确定了行程,book了Tut Tut司机,我们终于在12月13日搭飞机到LCCT过夜,14日早上飞往暹粒。柬埔寨,我终于要来和你见面了!我和妈妈两个人都充满着期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