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2, 2009

到达柬埔寨的第一天: 诸事不顺,好想回家!

我们13号晚上在LCCT附近的Tunes Hotel住了一晚。其实只是睡了几个小时。7am的飞机,于是我们book了Tunes Hotel的shuttle在5am就来载我们去LCCT机场。谁知道,答应我会准时开车的shuttle, 竟然5:30am才慢慢开往LCCT. 顿时有点不是很爽,走路都到了,只是我不想让妈妈走,又拖一个luggage, 马路上又多车。到达LCCT机场,已经是人山人海!尤其是去Siem Reap的,只有一个counter, 排的队伍长到不行。直到最后剩下几组人,旁边的counter才开。变成我们拿到boarding ticket时,已经6:45am了。check-in之后counter的服务员大大声喊我们:"go now!" 当时真的很想爆粗口。结果早餐也没吃,就赶着登机了。(真是!@#$%^&*)

飞机准时起飞,两个小时后我们到达暹粒。暹粒国际机场不是很大,过了海关走出来,就看到很多汽车,Tut Tut司机,高举客户的名字。于是我叫妈妈留意看看有没有我的名字。仔细看完每一个,都没有!不是吧!那个Tut Tut司机我一个月前就跟他讲好,出发前还email跟他确定一次。他竟然没有出现!不要紧,我们booking的Popular Guest House的Tut Tut也是没有来!妈妈开始焦急了,跟我们同机的人都被Tut Tut接走了。我看了看手表,我们已经等了一个小时,不能再等了。于是拖着行李走了出去。

一走出去,就有一个Tut Tut司机跟上来,问我们要去哪里。我说Popular Guest House, 问他多少钱。他说"5 dollar". 5美金!我说"No No!" 开始谈价钱。后来3美金成交了。不理了,我们已经不想站在那边。到达了Popular Guest House, 我就问这个Tut Tut司机,能不能当我们接下来的司机。他是专门接散客的,所以call了一个Tut Tut朋友来跟我们谈,后来到来meet我们的司机于是成为我们在暹粒的"专用司机"了。

我们在check in Popular Guest House后,掌柜的把我们带上去3楼!没有电梯,爬上去妈妈一直说这样怎么可以住。我沉默。进去看房间之后,我自己也不大满意。房间的窗户是向西的,很热。冷气不能操作。掌柜的说,我book一晚9美金是没有冷气的,如果要冷气就要14美金一晚。唉!既来之,则安之。妈妈说可能晚上会冷,没有冷气也睡一晚再说。结果我们真的只睡一晚,因为晚上也不是一般的热。后来我们搬去了隔壁的Be Quest Angkor Hotel, 一晚13美金罢了,包括冷气和热水,房间也很宽敞凉爽。住宿方面接下来会再详细的解说。

就这样,我们到达暹粒的第一天,是非常地想回家。心想还有5天不懂怎么过。第一天我们也游了一些大圈的景点。后续再谈。




暹粒国际机场




很多人,相信都是因为有promo ticket买票的。真的是peak season, 很多人出来度假。

3 comments:

Eugein said...

看来你的吴哥窟之行不太顺利啊~
那个Popular Guesthouse为何不叫他们给你安排1或2楼的房间,3楼太高了,扛行李上去也是一个问题。我们当初也是抵达后加钱换去空调的房间,柬埔寨的炎热实在不是盖了~

Felicia said...

有時候去到一個人生地不熟的地方,遇到那麽多不愉快的事情真的很沮喪的,尤其是連‘盲公竹’都失約,一定會覺得彷徨吧

Esther Ong said...

热热,第一天不太顺利,不过接下来就OK了。Popular Guest House说那是唯一的房间,没有换房给我们的意思。。。

Feli妈咪,一开始是很彷徨的,但这也是自助旅行的刺激和成就感。由于行程是我一手策划,所以地图,一些地名都有背在脑海中,加上旅游资讯的书籍,就比较容易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