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8, 2009

第一次挑战意大利面

呵呵!活到这一把年纪,才告诉人家我第一次下厨,煮意大利面。
会不会惹人笑话?

应该不会的,不懂下厨的人多得是,没什么出奇。(自问自答)

我喜欢吃面,但是对意大利面我并不是很喜欢。
除非是面条煮的刚刚好,酱料一流的意大利面,不然我几乎都是吃不完的。

但是我老公和儿子都很喜欢吃。
今晚肚子很饿,老公说很想弄点什么来当夜宵。
我开始一阵纳闷,想一想,不如就尝试弄意大利面吧!

没有什么特别的材料。
这是Jusco买回来,已经调味好的黑胡椒牛肉丸。





搅碎的鸡肉。
后来我还放一些酱油,胡椒粉作调味。




嘻嘻!这个还不简单。
有了这罐头,简直不需要拿捏,整罐下去就OK了。
今晚我要先煮番茄原味的。




意大利面条。
一锅水,放些许油,盐。
下锅煮10分钟。
我只抽一半的面条出来煮 (一半是250g, 刚好可以搅拌一个罐头的酱料)
在煮的过程要不断加水, 以防面条在滚烫的过程中,变得粘粘地。
煮滚后捞上来我还过了一次冷水。(Jiexi教我的tips)




煮的过程乱七八糟,没有拍照片。
卖相没有很好,但是却出奇的好吃。
首先是我的面条软度刚刚好,很Q (自我称赞)
牛肉丸也很好吃。鸡肉也刚刚好很嫩。


老公竖起拇指说好吃。他这么嘴刁都说好吃wor...
我儿子也很贴心的说"good!"
(cheh... Prego的罐头酱料当然好吃)

嘻嘻!有什么比这个更满足。
就这样咯!第一次,虽然不是什么了不起的东西,但是就是很开心。
仅此分享简单的幸福 :D

23 comments:

jiexi said...

lao-sai-hao-sui....(广东话!)

第一次!不错不错!有机会做给我吃!
我请你吃饼干,蛋糕;你请我吃面!嘻嘻!

jiexi said...

对了,煮的时候你不断加水,那些面条是不是不会粘粘的?。。我自己没有这样弄过,是我的师傅教我的,过后我一直做蛋糕和饼干。。没有煮到意大利面。。呵呵!
如果这tips有用的话,不妨把它传下去!
谢谢你贴在这里share!

Esther Ong said...

哈哈Jiexi,不用"流晒口水"你去弄的话肯定就更加好吃了!哈哈!请你吃是没问题的。

水滚过后把面条放下去滚,一面滚,一面加水,真的比较不会粘粘绸绸。这个tips绝对有用!谢谢你哦!

Esther Ong said...

下次要准备大葱切片,炒香香脆脆了才加入酱料。今天是没有大葱不然一定更加香。

Eugein said...

Esther,我是意大利面的fans,虽然煮意大利面不算很拿手,但是如果用橄榄油和加点芝士粉应该会加添美味。哈哈~罐头的酱料,我也会偷步用,我比较喜欢吃白汁,因为番茄汁很难控制酸甜度。以后等我开张自己的厨房就试试做番茄汁的意大利面,呵呵!!

carmenbabe said...

我本身也很愛吃意大利面,我個人偏愛番茄醬~
在煮番茄醬的過程中加適量的辣椒醬這樣味道更有層次感哦!還有就如你朋友jiexi所說的洋蔥(我建議白洋蔥)炒香在加入肉類會更美味~

陈老师 said...

我也喜欢那罐头,都是买那个标的。

jiexi said...

在这里告诉有作意大利面的朋友,如果大家使用罐装的番茄酱料,不是罐头的那种,记得不要污染到酱料本身,我的意思就是,你们用的汤匙一定要清洁,不要占到水或者别的酱料,意大利面酱料被污染的话就会坏掉了!或者你们开起来的时候有气泡,gas,就是酱料坏掉了,气味会变质!
意面酱料不便宜哦!大家使用的时候要小心!

黑妞的妈 said...

哇...美食当前...叫可琳不闪都不行啊!!

Esther Ong said...

热热,我老公也是有提起橄榄油,但是是即兴的,所以食材不足下准备的。哈哈!我还有一罐是mushroom的,到时会去买芝士粉来撒,一定会很好吃的。

宝贝喜欢番茄酱的哦!加辣椒酱是好主意,因为我们都爱吃辣,但是这种罐头好像是没有辣味的。白洋葱,嗯!记得了!

Chiak, 我也是喜欢这个牌子的。但是自己下厨煮,还是第一次呢!

Esther Ong said...

Jiexi, 是咯!我以前也是听人家说过。我们取酱料是要用干净,不要有湿水的汤匙。不然就会破坏掉罐里面的酱料。嘻嘻!谢谢你的分享。

可琳,我也是最近胖了。所以吃完一餐,要好几餐的节食来balance回去 :)

snowvyland said...

流口水了啦!!!已经很久没吃意大利面了,好想念它的味道。记得上次下厨煮意大利面时,番茄醬放得太少,面太干。不过,我弟弟还是很给足面子吃到完 :P

Unknown said...

看了你煮。。。我也会默默的想煮啦,只是。。。想到最后一次煮意大利面的经历,害板面整整一个月不敢吃蘑菇和意大利面,我还是放弃算了 XD

chengyk said...

下次煮时加入少许洋葱,蘑菇,Celery,和番茄味道会更好。

Jean said...

我也想吃,yummy yummy。。。
我也只会吃不会煮。。。
有空时,也想下厨试试^^

Felicia said...

說真的,意大利面我只會吃,卻從來沒煮過
因爲是我妹妹或姐姐煮給我吃,還時常有不同的口味呢,哈哈

Esther Ong said...

小雪,看来你的弟弟蛮疼你哦!我弟弟很嘴刁,我可不敢煮东西给他吃。什么食物都被他嫌到一无是处,一点都不像我。呵呵!

Doink, 应该屡战屡败,屡败屡战,总有一天会煮出好吃的意大利面。等这个周末我还要弄多一次。

chengyk, 加入少许洋葱,蘑菇,Celery,和番茄味道会更好。。。ok 我记得了。下次prepare好好食材再挑战。哈哈!

Jean, 试试看。哈哈!我也是第一次尝试。以前都是吃外面的。

Feli妈咪,都知道你幸福的了。有很多好姐妹。都不用自己动手。哈哈!

Jasline said...

Esther,以前我也是一定要买罐头的意大利面酱汁,才敢煮意大利面的。
不过,最近我朋友教我一个方法还蛮容易的,而且味道不错,和你分享一下。
材料:番茄酱、辣椒酱、洋葱(切碎,这样炒了以后就不是很明显,就算不喜欢洋葱的人也比较容易接受)、芝士。
(1)先把洋葱放到锅里炒香,然后加入食料(可随意,蟹柳、肉丸、火腿都可以,自己爱吃就好)
(2)东西都炒熟后,把番茄辣椒酱放入(通常我会先把两者掺在一起,加水,在碗里混合好才倒进锅里,爱辣的,就放多一点辣椒酱罗!!)
(3)当酱汁开始热了,就可以把面条倒进锅里,再加上几片芝士。把芝士煮融和搅拌均匀就可以了。
你可以试试看。这个方法,你就可以加辣椒酱罗!而且我觉得比较入味。呵呵!!

Esther Ong said...

Jasline, 谢谢你的食谱。原来这样也是可以煮到意大利面哦!是最后才煮面条吗?面条要煮很久,是不是酱料+水要比较多,才能让面条慢慢滚熟?

Jasline said...

嘻嘻!!我忘记提到一点,要先把面用开水煮熟了。放着待用。然后,在第三个point,是把熟了的面条放进去加热和“吸味”。
你煮面的时候,有放盐和少许的油吗?

Esther Ong said...

嘻嘻Jasline, 这样我明白了。有,煮面我有放盐和油 :-) 下次我就试试你的食谱。你好棒哦!

YoNg said...

yeah!!!esther...告诉你哦。。来了sg之后,我最厉害的餐就是spegetti了。。
哈哈。。因为有时候剩下我一个人吃的话,弄个饭又好像太大阵账了。。所以来个简单的意大利面是最容易的了。。
而我家的橱柜啊,一定要有的东西肯定是spegetti和bolognese sauce..
我通常是用肉碎的。。

Esther Ong said...

哈哈砂砂,我是难得家人喜欢吃。所以接下来,要是不是都弄来吃,希望越弄越好吃。哈哈哈!有机会你也分享你煮的美食,让我好偷师一下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