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8, 2009

离家出走~首都&文冬之旅 (Part 3 完结篇)

趁周末,把Part 3也写了吧!想想我从首都&文冬回来也有一个星期了。趁记忆犹新,就赶快纪录下来吧!

6月1日:

其实这一趟南下,主要是为了去文冬。祭拜一位农历新年车祸身故的好朋友李龙。李龙生前与我认识了好几年,虽然是网上的朋友,但是也建立了深厚的感情,有心事他都会找我申诉一番。今年大年初四他突然间就“不告而别" 让我的2009年蒙上了一片灰色。。。

本来,2月底我到首都,就是为了去文冬祭拜他。但是发生了一些事情,我们就延迟去文冬的计划。今天终于我们实现了。早上9点我们约好在Leisure Mall见面,由李龙的同学失魂鱼驾车载佩琪和我到文冬去。

从首都到彭亨州的文冬,用高速公路,大约一个小时多吧!都是弯弯曲曲的山路比较多。一路上佩琪和失魂鱼在聊天,我想应该是聊关于李龙的事情。因为我的广东话水平只是一般,加上我坐在后面,没有很刻意的听,就只是听到一些没一些。我一直看着窗外,当车子驶入文冬时,心里是万般感触。想起故友的笑容,他在电话里的笑声,他在msn与我对话的内容,点点滴滴在脑海中"播放"。他对我说有山有水的文冬,我实在不愿意第一次来到,竟然是为了祭拜他。

祭拜过程就不多说了。这一次把心里头的话,都默默的在李龙灵位前说了,就那么一分钟,说完后我也就释怀了。就如我前几篇所写的,逝者已矣,他即不希望看到我们伤心,我们也应该更加坚强的生活下去。这一次我衷心感谢失魂鱼和佩琪,这次的三人行我将会毕生难忘。

接下来,就说说文冬这个地方吧!Errr...其实我到现在还不是很了解文冬这个地方。我在里面看到的大多数是华人新村,还有让我震撼的一大片又一大片的山林,空气十分清新。失魂鱼充当导游,要带我们去吃牛筋面,问我有没有吃牛肉。我说有(我好像什么都吃的)。结果我们就来到一个类似food court的地方。


看照片。可惜我们要吃的那一档没有开,就走去隔壁那档。




我叫的面+面粉汤,肉丸很大颗,咬下去,很硬。
虽然有点不习惯,但是慢慢有吃出口感。。。
由于料很充足,我浪费了一颗肉丸。。。
现在居然有点想回去吃,我想如果有机会再吃,会爱上它吧!





这是失魂鱼叫的,干捞的,配有一碗清汤。
有机会我下次要吃干捞的。。。(真是贪吃鬼 :P )




卖水的来问我们要喝什么,我本来一头雾水,没有一点头绪。
听到失魂鱼说要一杯"劲抽冰" !
听来好像很劲,于是佩琪和我也叫了一样的。
"劲抽冰"究竟是什么来头?
是奶茶+咖啡,卖相不错,看,有两层颜色。果然非常好喝呢!





吃饱了,失魂鱼说带我们在文冬到处兜兜。
我们来到了Air Terjun Chamang.



停泊好车子走进去,映入眼帘的是好壮观,汹涌澎湃的瀑布。
失魂鱼说这个瀑布叫"情人瀑布", 听起来好浪漫。
可怕的是也有不少人在这个瀑布玩乐时失踪了,意外事件也时有所闻。
大家在玩乐之余也要多小心哦!




看!瀑布像一匹白布般,从天上挂了下来。。。
虽然还没有到"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境界。
不过,那急流的瀑布却让我不断的赞叹,真的很想跳下去游泳。
我们去的时候,也有人在玩水嬉乐。
彭亨人拥有那么多的大自然景象实在很幸福啊!










佩琪帮我拍照留念。
当天没化妆,是比较残样了 :P




接着,失魂鱼带我们来到了文冬的热水湖。
失魂鱼说很可惜这个热水湖欠缺打理,不然肯定可以做得更好。
很可惜我没有拍到招牌,不懂这个热水湖叫什么名字?!
依稀记得路牌是写Kolam Air Panas.




佩琪说站在湖边就感觉到水滚一般的热气。
由于欠缺打理,湖边都生满了青苔。





另一边的湖会比较干净,比较清澈。
失魂鱼说有些家长会带生病的孩子到这里来,
用这里的水冲一冲,很快就复原。





之后失魂鱼还用旧路载我们回首都。我坐在车后看着重重的山林,心想: 这里是人间仙境啊!很开心咱们大马拥有那么雄伟的山脉,瀑布。。。即使说过很多遍还是要说,我心里是连连的赞叹。当晚我睡得很好,梦境中都是文冬的山林,一片一片,无穷无尽的。。。

可惜这一趟没有吃到文冬出名的home made雪糕,我在Cari看人家介绍过,很想吃,因为我也是雪糕迷。。。我悄悄把店名记下来了,叫球宝。有机会一定要吃!

匆匆忙忙的,我就要告别了。回到首都告别了失魂鱼,和佩琪去Sg Wang的Old Town吃东西,一边看佩琪带来的相簿。接着就匆匆赶到Puduraya搭巴士回槟城了。

回家途中朋友call来,问我:"去文冬带了什么回来呵?" 我想了想,说有啊!带了一瓶矿泉水 (是失魂鱼在文冬的油站打油时买给我的,我把它带回来北海了!呵呵!) 嗯。。。是带了满满的,充实的回忆吧!

所以,这一篇我一定要写下来。如果有一天我失忆了,朋友们记得让我读回这一篇,相信我看了就会恢复记忆的 (sorry我又天马行空了!谁叫我是电影系的,脑中尽是电影情节 :P )

就这样,结束了这一次,两天一夜的首都与文冬之旅 :)

14 comments:

Eugein said...

Esther,放心吧!你没化妆的样子其实没有差太多~文冬那杯“劲抽冰”我也是第一次听,因为在KL我们都叫冻鸳鸯。

阿山 said...

在读着前半段时,眼泪快流下来了。但是最后一部分,却让人“噗叽”笑了。

想起那天我们的“逻辑”。呵呵......

蓝天加油!祝福你!

Esther Ong said...

热热,哈哈!可能没有近拍就看不到什么差别。KL的"鸳鸯冻"也是这样两层颜色吗?我觉得"劲抽冰"的味道不大一样。槟城也有"参冰"但是不好喝的。

山山,哈哈谢谢你捧场。想到当晚我们讲到"逻辑"就笑到弯腰。。。please, 咱们不能再这样笑了,会抽筋的 :P

我会加油的!

阿山 said...

我想把那个“逻辑”过程记录下来。哈哈,得空再写。嘻嘻~不过又担心会得罪人。

Felicia said...

劲抽冰,名字真特别,看起来有点像三色奶茶,不过三色奶茶还有小麦草的绿色,呵呵

我也觉得没化妆的你还好,没有不见得人,哈哈哈

Esther Ong said...

山山,哈哈!你自己决定了。。。 :P

Feli妈咪,嗯!"劲抽冰"喝了很醒神哦!嗯!改天有机会跟你见面,一定化美美去哦!(化美美,不是化浓浓。)

阿山 said...

要三思,写了肯定会得罪。但是诚实是美德是吗?老师这样教我的。:P

Felicia said...

哈哈哈...知道啦,是美美,不是浓浓,不用mention,明白的^^
看到你这样mention,觉得你很可爱咧

Esther Ong said...

山山,诚实是美德,yes! 呵呵!
Feli妈咪,我不可爱怎么当你的女儿呵?

Felicia said...

對對對,我女兒,應該是可愛的,哇哈哈

Unknown said...

我想吃那个肉丸的 XD

Esther Ong said...

Doink, 那肉丸是非常扎实的,我有点咬不下去的感觉,但是嚼在嘴里是蛮好吃的。我也还想要吃 :)

山芭佬 said...

原来你来过山芭佬的地头。

Esther Ong said...

原来山芭佬是文冬人!我很喜欢文冬。希望有机会可以跟山芭佬再交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