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4, 2009

美味的海南菜~新琼安饭店

今晚吃得很饱很饱。
原因是我吃了两碗饭,因为这些海南菜太好吃了。

今天由于是EasterMonday, 欧洲客户没上班。
所以我们就到槟岛市区去"拆餐劲的"!

这次是靓女带路,这是她由小到大都去吃的海南菜。
有咸菜鸭汤,酱油炒肉,斗底鱼咖哩,asam虾。
要数咖哩最好吃,因为就是它,让我吃了两碗饭。太开胃了!

这次吃得太饱了。咱们4个饱到不能动。
听到什么食物的名称都觉得好饱好饱! 哈哈哈!

值得一提的是餐厅老板很风趣。不断"靓女""靓女"的叫。
靓女呵!老板又加汤,service那么好,都靠你了!
听说chicken chop也很好吃。下次再来。
海南咖啡也好好喝!很香浓。赞!

看店屋室内的装潢,就很旧式的那种。




看这条小巷,就是属于槟城的文化遗产,战前店屋。




首先上菜的有咸菜鸭汤!赞!




黑酱油焖猪肉,很香,肉也焖得适中。不添饭对不起自己。




斗底鱼咖哩,酸酸的很开胃,不会很辣,洒上laksa花很香。真开胃。




老板亲自下厨的"mengkuang炒", 加肉碎,青葱,又是格外美味的一道。




Asam虾。我最爱吃虾,尤其是Asam虾,吃到吮手指。




开动了!四个女子,四菜一汤。不饱是假的。




把这些美味佳肴装入肚子内,满足了。也太饱了吧!哈哈!




值得一提的是,他的海南咖啡好好喝,冻的或热的,都那么香浓。




这就是店名。回的时候还下着雨,天也黑了。改次再来。

23 comments:

Li Leng said...

这样快手。。。。
我饱到现在。。。。

Esther Ong said...

哈哈哈!不是呱!隔天早上还在饱?
不过我现在没有吃早餐也不觉得饿。呵呵!

Eugein said...

海南人在殖民时期开餐馆做生意居多,所以他们做菜是一流的!!
餐厅很有怀旧情调,看来9月过去槟城要找个机会去品尝海南菜喽。

P/S:和你一起用餐的都是同事吗?你们感情好好噢~

阿山 said...

看到这些菜,好想马上回家哦!
都是一些从小吃到大的食物.

我妈嫁给爸爸后,从奶奶那学到了一流的
海南菜!

你们去的旧式餐厅,也让我好怀念,
好像回到小时后,爷爷奶奶开的咖啡店。

Esther Ong said...

热热,你9月要来槟城吗?看看有没有机会见面呵!是呀!她们都是我的同事来的。有时放工后就一起吃吃饭,逛逛街咯!呵呵!:P

山山,你是海南人吗?你会说海南话吗?哈哈!我也刚刚知道这里有那么好吃的海南菜。
你的母亲几时煮?我去太平吃呵呵! :P

阿山 said...

蓝天,

我是不会讲海南话的海南人。
我们回家,她就会煮。
我也会煮,但还是妈妈煮的最好吃。
等我回太平再通知你。

Esther Ong said...

山山,是真的哦!我真的可以去你家吃饭哦!呵呵!受宠若惊了。pai seh... :P 如果我6月去KL可以try你的"手势"吗?

Eugein said...

我9月要过去槟城出席一场婚礼,如果安排到时间的话,我们一起去吃海南菜吧!!

阿山 said...

蓝天,Penang与Taiping很近而已啦!
要吃就过来咯!
到KL不是要吃你日夜思念的肉骨茶吗?
重点是我懒!

猫头鹰 said...

地址是哪里?改天我也要去试试看。

Esther Ong said...

热热,好的!不过9月我有下马六甲参加Feli妈咪的婚礼,是不是有撞期呢? :P

山山,好,6月就KL肉骨茶。有机会才到太平去尝尝山山母亲的海南餐!

猫头鹰,地址是Chulia Lane.找一天我画map给你 :)

Eugein said...

唉哟~那个婚礼真的是撞期,因为之前答应了槟城朋友,所以无法出席Feli的婚礼!!看来我的海南菜没指望了~

猫头鹰 said...

谢谢你!记得画给我哦!你知道吗?每一次我老公的父母来槟城,都不知道要带他们去哪里吃煮炒,也不知道哪里的好吃。有空真的要多多介绍我呢!不然人家都会说,奇怪,为什么你是槟城人,竟然不知道哪里的好吃?可能我们已经被西化了,传统的小店竟然遗忘了。

阿山 said...

蓝天,

好,这次叫阿慧先定位!
不然又要遗憾一次了。

Esther Ong said...

热热,毕竟距离9月,还有5个月。说不定我们还是有缘见面的 :)

猫头鹰,我也会带我的父母去吃。因为很好吃。好,画了地图才send给你。

山山,是的。无论如何都要吃到叶全肉骨茶。。。!等我哦!

阿山 said...

蓝天,一定等你.
我在想,吃完肉骨茶再去吃德国猪手.
不知道那个胃有没有这本事呢?

Esther Ong said...

哈哈山山,吃肉骨茶又吃德国猪手。我没问题的。只要有得吃我就吃的了。我很爱德国餐呐!真的是讲起就流口水那种。。。爽!

猫头鹰 said...

我吃过一次德国餐,不过是在吉隆坡的正宗德国餐厅。吃起来是不错,不过因为全部都是肉类,所以我一下就腻了。槟城哪里有得吃德国餐?顺便介绍一下吧!

Esther Ong said...

猫头鹰,槟城Tanjong Bungah有一间正宗德国餐馆,不错捏!店名叫:Ingolf's Kneipe. 它的德国猪手是比较偏向德国北部的煮法。so far我没有吃过它的猪手,因为要预定的,而且只有每个星期三才有。(你可以用店名去google search一下位置)

我在德国Munich时跟我的同事朋友去吃过德国猪手,实在好吃,烤得香香的。不过味道很咸一下。

你可以叫一些面包,salad来配,就不会全餐都是肉了。德国人的potato salad很特别,值得一试。

CH Tan said...

这间我吃过。不错不错。不过chicken chop 还是senior citizen association 那里好吃,也是海南人煮的。

Esther Ong said...

senior citizen association, 是不是店名叫"海安"的?我朋友看了我这篇,就在msn介绍我去"海安".得空会去发掘的 :)你要继续写美食篇哦!支持你!

小黄 said...

下次我到槟城,你要带我去吃!!!

Esther Ong said...

小黄哥哥,你几时来槟城我说不得空的?呵呵!不过尽量早些通知我,我安排下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