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2, 2009

熊走了,牛来了?抑或是假象?

很久没有进去online stock看看了。

自从咱们的新首相上任后,股市就一直up up up. 很多人在这个up的趋势中,赚了一笔。也有朋友把手中的票都抖出去了。趁上升的局势出货,等低价时再买回来。我很担心的问:"真的会跌回你以前买的那个股价吗?" 从不同的朋友身上得到不同的回应和想法。

我学习投资的时间并不长。我是在去年的8月开始学习投资,正好是熊市的开端。在论坛混,总是很多人说真正的熊市还没有来,可以慢慢等待时机,趁低入票。在这一段时间里,摸索,亏钱,到买进一些要长期投资的股票,累积了不少经验 (但是经验还是很浅)...

然而,这一次的升势,是不是牛市来临了? 大家都在问:牛,来了吗?在大家都很兴奋的买卖时,我还是心如止水,没有做任何买卖。我不懂是不是我不会把握时机?趁机捞一笔?不过可以肯定的是,我对手上持有的票,还是存在着巨大的信心,想继续持有,不想为了短暂的利益而卖掉,然后又苦苦等待重新买入的股价。(我这种想法对吗?)

除了GUIN & LPI, 我在研究值得投资的第三只股票了。这个进度,比我想象中快。选对股,也要买对价钱。但愿我可以在这方面继续努力学习。我生平没什么大志,学习储蓄,投资股票,只是为了改掉花钱如流水的习惯而已。虽然还是会皮痒要shopping,但是已经做到了"要用才买", 绝不贪小便宜顿一堆东西在家。我觉得我有进步了一些吧!

继续鼓励自己:加油!加油!

12 comments:

Eugein said...

你那句“要用才买”很适合用在我这个败千金的女子身上,学会你这么能控制购物的意念,我应该可以存不少钱了。

Felicia said...

我对这个真的完全不了解了,没有意见给你,呵呵~

coolcoolbird said...

Just 2 cent idea, please refer to

http://coolcoolbird.blogspot.com/2009/03/boom-market-is-coming-soon.html#comments

太后丽 said...

与其乱买一通不如精明消费, 经过精心挑选而买到心头好...我想那感觉更为美妙.

Esther Ong said...

热热,你很会赚嘛!千金散去还复来啊!呵呵!我以前是不是都买,现在很满意自己进步了很多 :)

Feli妈咪,你就专心当个幸福的新娘吧!:)

Cool, thanks for your advice. Your sharing is priceless :)

太后,是的,精心挑选而买的东西,会特别珍惜。我现在已经不存货了,因为要clear货很辛苦。呵呵!

Felicia said...

也對,覺得時間越來越逼近了,開始緊張了,覺得很多事情要做~

Unknown said...

我以前讀書的時候也是不知錢難賺時常都大買特買的呢,現在終於知道賺錢辛苦了,而慢慢學會節省...最近還想去上一些投資或者是增值的課程...只是到現在都還不是很會投資股票...:)

ThermoFisher said...

我对手上持有的票,还是存在着巨大的信心,想继续持有,不想为了短暂的利益而卖掉,然后又苦苦等待重新买入的股价。(我这种想法对吗?)

你的想法很对,要加油喔。。^^

你的第三个目标是什么呢?

Esther Ong said...

doidoi我也在学习中,庆幸我有很多"恩师"无私的为我分享,当我迷惘时给我意见。这种投资的事情,是很个人的事情。盈亏要自负,赚或者亏都不可以赖人家哦!这一点是最重要的。最终还是要靠自己判断。

Esther Ong said...

阿鱼,谢谢你的鼓励哦!真的很希望有一天可以和你们去马六甲找J兄,咱们再好好交流一番。第三只股,我想打麻雀,但是我还没有真正study, 心理准备还不足。其实,我是很想问你的意见。。。:P

tan81 said...

要打麻雀,是不用研究的。因为它的生意没有改变的几率,就不会有任何问题。嘻嘻。。。。

我去了股东大会。建议你也去一次,也许你就看到公司在努力的完成什么目标。

我有点和当初的心态不一样了。

现在它的股价起,我也开心,股价跌,我也开心。

只要我和市场继续享受它的产品,就是一个不可以改变的事实。

恭喜你的投资路走得那么不错。加油!

Esther Ong said...

陈总,谢谢你的意见。我本身就是麻雀的支持者。所以不打麻雀有点跟自己过不去。呵呵!就因为亲身体验过那些产品,才知道为什么值得投资吧!只是股价方面。。。还真的蛮需要耐心的。希望有一天我也可以参加麻雀的股东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