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4, 2009

临别依依~吃Siam Road炒果条

本来有别的题材要写的,但是今天的美食无法不分享。
所以,先写这一篇。

话说阿娴就要去中国+蒙古+俄罗斯背包旅行了。
三个星期多的旅程,我是万分舍不得她。
很荣幸被邀请当阿娴的“柴可夫斯基" (司机啦!),
今天放工后我就载阿娴去旅行社拿护照,接着就去享受道地美食了。

这就是Siam Road的炒果条。
我们到的时候才下午6点多,uncle已经在炒,很多人站着等打包了。
这炒果条很驰名,很多人都推荐,很赞!
偏偏我每次来都是没有开档的,今天托阿娴的福,让我大块朵颐一番!

Uncle的炒果条是没有地方坐的哦!我们是叫了到对面的茶餐厅坐着吃。
茶餐厅大约傍晚7点就close shop, 所以迟来的,就要打包回家吃了。

看到uncle在炒,阿娴是豪不客气的站在他面前"咔嚓" "咔嚓"的拍起照片来。
所以我赶快把我的手机也递给阿娴,嚷着"帮我拍!"




看uncle一面炒一面用扇子在"煽风拨火",
炒果条就是要火势够猛,快!狠!准!





看到了吗?用火炭起火炒的,
如果听到炒的声音,加上那香味,肯定肚子叫饿。





uncle很认真的在炒,材料可一样都不能少噢!




看!香喷喷的炒果条,是不是吞口水了?是不是是不是 :P
阿娴吃过后,竟然说出名句精华:"槟城如果少了炒果条,肯定失色不少!"
相信大家都会举手赞成这句话的。




看到路牌还有旁边小小的摊格吗?
这小小的摊格每天都那么热闹哦!






填饱了肚子,由于阿娴10点多才上飞机,所以先去QueensbayMall逛。
Border's书局里面有一个Starbucks的角落哦!
我叫了一杯Dark Berry Mocha坐下来。
问阿娴要不要喝,她说不要。后来我去厕所一趟回来,
阿娴就问我:"Esther! Esther! 这杯是什么?好喝咯!" (",)






从我坐的座位拍出去,可以看到槟威大桥的灯光。





拍一拍室内,书局内的咖啡座,显得很有格调。







临别依依,在槟城飞机场drop阿娴。
哪。。。不要赖我的老耶手机,我就是要这种朦胧美 XD
阿娴!一路顺风哦!要enjoy哦!
等你回来咱们再去"拍拖". See you!

12 comments:

Felicia said...

難怪你昨天那麽遲才上綫啦,原來有任務在身,呵呵~
我很喜歡吃炒果條的,也很想念檳城的炒果條了,想想也有很多年沒有去檳城了~
Dark Berry Mocha很好喝啊?我每次都點Mocha的,看來下次要換換口味了~

Esther Ong said...

哈哈!Feli妈咪你每天总是来给我打气,还有很多好友支持,让我更有毅力写下去,谢谢你哦!

你婚后可以跟夫君(我是不是要叫他daddy :P) 来槟城走走呵!到时就有炒果条,福建虾面,laksa...排队等着你了 :)

Dark Berry Mocha是特别口味来的,推出一段时间就没有的了。很好喝,只是这样一杯热量很高哦!好比吃一碗白饭了。

我每次多数点hot mocha的pun :)

太后丽 said...

警告: 肚子饿不能来这边!!!!

太后去PG时, 你会不会带我去吃啊???

Eugein said...

那个装果条的碟子太经典了,果条的颜色也充分展现了美味度。
你好坏,诱惑我想吃这么油腻的食物~

Felicia said...

我现在都习惯了每天要来看看你啊~
所以你要多分享,我也会勤劳的写我的部落格,我们一起努力吧~

可是我们结婚要用到很多假期了,只是男女家分开摆酒就花了很多时间,我们还要去旅行呢~
所以我看迟点才可以安排去槟城,如果我真的去的话一定会通知你的~
daddy啊,我拍他知道了自己有这么一个称呼,会吓了一大跳咯,呵呵~

不知道我这里有没有dark berry mocha这个口味呢,如果有的话我也要试看看了,不然之后没有了就后悔了~

原来我们都喜欢喝mocha的,果然是两母女,呵呵~

Esther Ong said...

太后,其实我也想不到自己会写那么多美食篇的。但是吃到好吃,当然要分享咯!太后和太上皇来槟城出巡时,记得call我哦!

热热,哈哈!油腻是油腻了。但是吃起来很爽口。这碟炒果条吃了,让我们满足了很久。那种感觉。。。很好 :)

Feli妈咪,千万不要告诉未来daddy你有这么大一个女儿。吓坏他了!哇卡卡!Dark Berry Mocha, 值得一试。Yes, 我最喜欢Mocha.

Creative Busy Bee said...

哇!那盘炒果條真让我垂涎三尺!!!

Felicia said...

我現在不打算說,不過我不知道儅你來喝喜酒的時候我會不會忍不住告訴他:這是我們的女兒
哈哈哈哈哈哈哈~

Esther Ong said...

Bee, 欢迎你来捧场。我在你的blog略略看了几篇,好棒哦!我会继续过去看的 :)

Feli妈咪,未来daddy看到我这个老师奶叫你妈咪,他应该会啼笑皆非吧!哈哈!

Felicia said...

我想他应该想不通我怎么有个那么大的‘女儿’出现咯,哈哈哈~

Unknown said...

哇噻~~~那个炒果條Dark Berry Mocha看起来真的非常吸引人咧。。。你zomok引诱我。。。哈哈哈

Esther Ong said...

doi doi, 哈哈!民以食为天,吃得是福嘛!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