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1, 2009

五月~送您一束康乃馨

孝顺父母亲,是为人子女每天都要做的事情。五月母亲节是歌颂伟大母亲的月份,一家人团聚庆祝这个节日,显得格外温馨。每位母亲都是伟大的。姑且不谈她是不是一位"好母亲", 单单是十月怀胎,还有承受生孩子的痛苦,这一份恩就是几辈子都难以回报的。

我的母亲是一个很平凡普通的女人,但是在我们三姐弟的眼中她是个能干又伟大的妈咪。我的母亲只念过小学,然后出来社会工作,接着嫁给我的父亲,再生下我们三个小孩,忙碌的照顾我们长大。漫漫岁月,把孩子"挨"大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

记得我们小时候经常挨妈咪的藤鞭,我记得我被妈咪的藤鞭鞭过很多次,因为我总是不听话~~~欺负弟妹啦!没有交功课啦!考试不及格啦!(竟然在这里自揭疮疤) :P 也许那个年代,就是有这种观念: "不打不成器"吧!不过,目前有4个孙子的妈咪,却被我们指控为"世界上最宠孙子的婆婆", 因为她总是不让我们打孩子,而且是很严厉的下令:"不可以打他!" 。。。。。。妈咪,我们挨过你那么多鞭,现在却不允许我们打孩子的pet pet几下,是不是对我们有点不公平? 呵呵!

小时候家境其实不怎么好,我们三姐弟,等下一个要学电脑,一个要学电子风琴,还每个吵着要去补习。有限的收入,妈咪绞尽脑汁,也让我们三个完成我们想要学习的课程。到现在我还是很佩服母亲的理财能力,如果没有妈咪,真的,当时我们家的财务状况会很糟糕吧!

我最喜欢喝妈咪煲的汤,那是我和妹妹一致举手同意的,妈咪煲的靓汤,喝过的人都不会忘记那味道。其实不就是很普通的炖汤吗?西洋菜汤,花生莲藕汤,黑豆汤,ABC汤。。。你也可以说是我们偏袒自己的妈咪。但是无可否认,虽然我们都各自成家,但是还是会定时回家,喝妈咪的靓汤"润"一下自己。我们怀孕时,都是喝妈咪的汤,孩子们都健康的出世了!

有时候,我们长大了,会渐渐忘记了小时候,妈咪是怎样一步一脚印的把我们抚养长大,如何栽培我们。我们有时会不自觉的忘记了,小时候妈咪怎样疼爱我们,妈咪和我们玩游戏,开玩笑,监督我们温习功课。。。我在刚刚生下洋洋时,对小baby一直很紧张,当时我表哥看到我这么紧张自己的孩子,他对我说:"我还记得你小时候,你妈咪最紧张你,学走路时不舍得放手,因为怕你跌倒会疼痛,但是又要狠心放手让你走。。。她那矛盾的心情都写在脸上了,我到现在还记得。。。" 当时的我,一面recall小时候妈咪年轻时的模样,一时感触,泪水顿时挤满了眼眶。

这篇文章,要多长,就有多长可以写,相信大家都一样吧!写那么多关于母亲的,父亲呢? 父亲就保留到父亲节才写吧!在这里,愿我的母亲,还有天下的母亲,都幸福,快乐,健康。。。写到这里才想到我自己也是母亲了也!!!所以,也祝福我成为快乐的母亲啦!我跟天下母亲一样,只要看到自己的孩子安康快乐,就觉得一辈子没有白过了。

妈咪,我最爱您。祝: 母亲节快乐!


5 comments:

阿山 said...

天下妈妈都伟大!也包括你!
母亲节快乐!

雨瞳 said...

这是个感恩的日子,愿天下的妈妈都快快乐乐的
母亲节快乐哦

Eugein said...

妈妈通常对孩子会严厉,对孙子会宠溺,这是不文的道理,哈哈~
你今年和你母亲过了个怎样的母亲节呢?

Unknown said...

呵呵,看了都感动啊,所以伟人子女者都应该好好孝顺父母哦 :)

Esther Ong said...

山山,Feli妈咪,是的,母亲节快乐 :)

热热,哈哈哈!是的,怎么我的妈咪会成为一位极度宠溺孙子的婆婆呢?这是我以前从来没想过会发生的事。今年其实没怎样庆祝,就打包煮炒,全家人在我的家里聚餐。因为4个孙子还小,又吵,所以我妈咪说不要出去跟人家挤。。。算是热闹又温馨的聚餐吧!

Doink, 是呵!我自己为人母之后,就更加珍惜父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