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3, 2009

A的期待~洋洋的成绩单

今天接儿子放学,一上车,他就递了一本册子给我,原来是学校派发成绩报告册了。真是难以想象3岁的小孩去上学,居然还有成绩报告册。打开来看,里面大多数都是A, 只有两个B (Oral & Writting)。

突然觉得很骄傲,我的宝贝儿子长大了,会念A-Z, 会认全部capital letters & small letters, 会认不同的颜色名称,会辨认不同的形状,会1-10, 还有动物的英语名称。。。洋洋三岁了,说话方面比较慢,至今只会讲单字,和短短的句子,还不能像其他小孩那样吱吱喳喳的。说到写字,铅笔也还不会握,都是我握着他的手写功课的。呵呵。。。

过后帮他检查书包,看到洋洋的书包还有一套文具,是老师送给他的奖品,当作奖励他用功学习。哈!粉色的文具套,虽然跟我那个很man的洋洋不大相称,但是他已经高兴了一整天。这么小的孩子,已经懂得要上进,要努力去做得更好,去获得人家的赞赏。

以前我们的年代,6岁才上幼儿园,我还是7岁一年级才开始学写字。现在的小孩,2-3岁就开始追逐A, 期待A, 为A努力。原本我们送他进幼儿园只是让他去玩玩,想不到每天的功课还蛮多的,要写字,还有涂颜色,还要考试,测验。就连没有去上课,学校也会打来问缺席原因, attendance也被仔细记录的哦!为了让洋洋的纪录都美美的,只好每天都准时上学,乖乖把功课都完成。全家人都开始认真起来。

洋洋喜欢上学,做功课。。。这样还好。如果他觉得有压迫感,我就宁愿他迟些才开始学习了。小孩子需要一个无忧无虑的童年,何必那么早就为A而承受这些压力呢。你们说是吗?

















9 comments:

阿山 said...

我举手举脚站同。现代的小孩要背负的责任真的太多了。还小孩一个自由的天空,万岁!!

Eugein said...

成绩单应该是你的洋洋送你最佳的母亲节礼物吧~呵呵!!

太后丽 said...

现在小孩的时间表还满过我们这些大人的, 很忙的呢! 年代不同了, 如果不让他们早学习又怕他们无法与人竞争..又想让他们快乐的成长...难啊~~~

Felicia said...

作爲人母真的不容易,現在的教育方式和之前真的不一樣了咯,最重要你要知道你要給孩子什麽
有那麽上進的孩子,你當然覺得驕傲咯

Anonymous said...

好聪明哦,大头三岁的时候,还在那边跟弟弟争玩具呢。。。哈哈。。。。

Esther Ong said...

我也不赞成孩子小小年纪就要背负学业的压力,太太太恐怖了。我会尽量给孩子玩乐,有活动,开心的空间。

Felicia said...

這樣的心態很對,小孩子真得不應該小小年紀就背負壓力
畢竟長大后他自然有很多的壓力,哈哈

Unknown said...

现在的小孩真的很辛苦呢,连带的,家长也有压力。。。 :(
anyway,幸好你的宝贝乐在其中 :)

Esther Ong said...

是的,父母不容易当,希望孩子争气,又怕他背负压力,又怕他太安逸会被宠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