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1, 2009

晕陀陀记~朋友是互相扶持的

话说周二晚上,我们有department dinner在Gurney Bali Hai. 每次大老板来我们都会去那边聚餐。Bali Hai主要是吃海鲜,它煮的海鲜很新鲜美味,我本身很喜欢去。因为去太多次了,所以也没有拍到什么照片,这也不是今天的主题。

从傍晚6点多开始吃,到吃完大概是晚上9点多吧!由于我们是共趁一辆车去,所以同事就把我们送回去公司门口拿车。我拿了车准备回家,但是看到油桶要空了,还是先去打油才回北海吧!不然车子在槟威大桥上死火,我就欲哭无泪。。。想着想着,就把车子驾去附近的油站添油。添油之后打了个电话回家给老公,问他要不要打包夜宵,他说好啊!我就把车驾去油站旁边的饮食中心去。

当时已经接近晚上10点,停车场的车辆不多,我泊在最靠近的停车格,走进去打包。打包好咖哩面,就走去点心档打包烧卖,因为老公爱吃。当老板包好烧卖,我问多少钱,就在这时我的头部一阵晕眩,满天星星,然后视线渐渐模糊,脚也开始站不稳了。。。我就跟卖点心的老板说我很晕,我需要坐下。。。就这样包好的点心也没有拿,钱也没有付,就走到附近的椅子上快快坐下来。

几分钟之后,我已经可以看得清楚,晕眩的感觉没有了。我就起身走去点心档,走到档口面前,还来不及开口,又开始满天星星,晕陀陀了。。。我只好对老板张开双掌,打一个"stop"的手势,说我还是很晕。那老板看我脸色不对,有点紧张,问:"小姐,你是不是减肥,没有吃东西,所以现在晕?" 我就说不是,由于实在站不住,我只好强逼自己在回去那张椅子坐下。

怎么办好?心想同事朋友都回到家了,不打扰她们,还是call住在附近的康来吧!康是我的大学同学,在参加理大佛学会时认识的。以前一起在合唱团唱歌,偶尔会闹闹意见。不过毕业过后还一直有联络,时不时会出来吃饭聊天。。。电话一接通我就说"阿康,我现在在xxx, 我的头很晕,不懂怎么办才好". 康也没有多问,只是说:"你坐定定,我马上过来".于是我坐在那椅子上,感觉度日如年。。。又这样迷迷糊糊坐了几分钟,我又觉得头上冒了一身冷汗之后,舒服多了。

于是。。。我又"鼓起勇气", 走向点心档口,问多少钱,给钱,就向停车场走去,心想:"只要上到车,就比较不怕了。。。" 一面走我一面call康:"eh康,你不用来了,我觉得我出汗过后好多了。。。" 话才讲完,我又开始不争气的晕眩起来,眼看就要到我的车了,然后开始看不到东西,脚开始要软了。。。我就只好"拼"了"老命"...开车门,坐进去,关门!康在电话的另一端一直在喊我,问我ok吗,他说他快要到了,叫我不准动。

不到几分钟,康就到了。他坐在我旁边,问我到底吃了什么。。。我说吃海鲜咯!喝一些啤酒,还有吃水果。他说我应该是"风"...嗯!其实我这样子突然晕眩,不是第一次了。我有贫血,低血压的病例,form 5那年也是在住家附近突然很晕,不受控制的坐在地上,被邻居看见就载我去看医生 :(

不过这次没有看医生,跟康聊些有的没的,就真的不晕了。。。我说这次真的不晕了,可以驾车回家了。确定我可以驾车之后,才跟康道别。。。果然后来就不晕了。驾车回到家里,sms康说我真的ok了,并万分感谢他。回到家里怕老公担心不敢说,直接更衣洗刷睡觉。。。到第二天才告诉老公我晕陀陀的经过。

谢谢阿康!虽然你觉得没什么,来到其实也没有实际的帮助,但是想想看,人在最无助,需要帮助时,可以有个人在身边扶持,那是多么幸运的事情。我如果继续晕眩,他就准备送我去看医生了。朋友,最珍贵的地方,就是可以互相分享,分担,以及互相扶持吧!虽然有人还是要用比较贬义的词~~"互相利用". 但是我觉得用"利用"不对。因为我们都是付出真心去交朋友的。

好啦~~~说到这里,我自己也晕陀陀了,从来没有在blog记载像一匹布那么长的故事。。。朋友们,不要担心啦!我没事,近期内会去做blood test的。我实在不希望再这样子满天星星,又麻烦了朋友。再次谢谢康,虽然他说朋友不需要客气,尽量"使唤"就是了。。。哈哈哈!我是真的谢谢你的啦!得空再请你吃晚餐了!


15 comments:

snowvyland said...

吓死我了。好采你没事,晚上一个人在parking那边太危险了。幸亏你的朋友在你身边。吃多点补血的东西,好好照顾自己呀! 我也是贫血一族,我们可以做朋友啦~~~

Eugein said...

又在你的文章无意发现原来你以前参加过佛学会哦!!我也是佛学会会员,和王子也是在办佛学生活营时认识。
Esther,你之前就有这样突然昏眩的问题,应该仔细做个全身检查,不能置之不理。就算知道是贫血,也可以从食疗来调理回去。

太后丽 said...

好一段令人感动的友情~ 朋友的及时帮忙胜过千言万语...

我身边有这样的朋友吗??

Esther Ong said...

阿雪,其实是不危险,只是我晕陀陀一个人走就很危险。我跟你不是早早就是朋友了吗?:P

Esther Ong said...

热热,对啊!我是佛学会的,但是很久没有参与了。原来你也是,give me 5~~~ 是的,我会做全身检查了,我也很怕会再这样子。

太后,你身边一定也有呵!是的,心中的感动胜过语言所能及。。。

阿山 said...

有惊无险!友情万岁!保重!

Felicia said...

幸好在附近你就有一個那麽有義氣的朋友,不然真的很危險
我自己也有有貧血,也試過你這樣的情形,忽然就覺得很暈眩,我是眼前全黑,有很暈,可是意識還是清醒地
在我感覺自己的眼前快要黑的時候,我立刻拿起手機播給call list的第一個人,那就是我男友,然後他立刻就來那麽找我了
那時候我在一閒美容院,我去是要做人家的生意,結果還沒有談成我自己就暈,幸好我男友沒有出坡
我不敢想象如果我那時候找不到他,我該怎麽辦,那時候我在馬六甲沒有朋友的,現在我的朋友也不多,不過有不錯的同事的
所以朋友在我們的生活上真的很重要

我長篇到好像自己寫部落,不好意思,呵呵

Esther Ong said...

山山,嗯。。。谢谢你。Feli妈咪,哈哈!我也经常在人家的blog长篇大论的,刚好自己也有故事讲嘛!呵呵!你也要小心哦!我想,最好我们每年都验血,确保身体是健康的。健康最重要呵!

Jean said...

嘿!也吓到我了。。真的很危险咧!去检查检查较好吧?

snowvyland said...

一个人也很危险呀!尤其是美女! 让我猜你当时是在金湾打包夜宵是吗? 是不是? :P 我们当然是朋友,只是现在更亲上加亲啦(贫血一族)!!! 早点做检查好让我们不用酱担心你。

Felicia said...

我近期可能也會做一次全身檢查,畢竟年紀不小了,呵呵
你也是哦,你才發生這樣的事情,更加需要快點去做檢查哦

Unknown said...

Esther:
瓦老,一個女孩子醬子真的很危險耶,幸好你的那個朋友還不賴,你要快點去做身體檢查喔,照顧自己ㄚ.

猫头鹰 said...

對呀!阿康真的是很好很關心人的朋友。想一想也好久沒見面了呢!真懷念我們以前在CHOIR的日子。
你呀!飲食要注意,什么可以多吃,什么應該少碰,都要記得,別太貪嘴咯!嘻嘻!
還有,這次還好是在停車的地方,還有位子給你休息一下,如果萬一是駕車駕到一半,或者是你正在進行一些需要高度專注的事情時,又發生暈眩,后果真是不堪設想啊!注意哦!

Esther Ong said...

Jean,我会去检查的了 :(
阿雪,我是在金湾咯!哈哈!亲上加亲。
Feli妈咪,是的,我近期也会去检查一下。
Doink, 我很久没有这样了,会照顾自己的。

Esther Ong said...

猫头鹰,是咯!很怀念以前,你和珊还曾经是康的housemate呢!我会好好照顾自己了。我觉得不是嘴馋,是不够睡。我现在每天都要有充足的睡眠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