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8, 2009

纪念屈原~祝大家端午节快乐!

今天是端午节。昨晚从家婆那儿拿了一串肉粽回来,那是她亲手包的粽子哦!我急忙开一个来吃,好美味哦!虽然没有真正庆祝,却可以大饱口福一番。嘻嘻!

在Facebook看到友人写:"粽子节快乐!" 看来很多人想到端午节,应该都是想到吃粽子。我倒是很久没有去海边看划龙舟比赛了,那是很小很小时候的回忆。还有屈原的故事,大家还记得吗?屈原一世效忠楚国,却被大臣陷害而含冤,他撰写的"楚辞"更成为了文学经典之作。

不饶舌了,我今天的早餐,当然也是粽子了!

端午节快乐!!





11 comments:

Unknown said...

我要抢沙发~~~~
端午节快乐!!^^

太后丽 said...

我蛮喜欢吃粽子的, 但现在长年都有的吃, 所以对端午节吃粽子的欲望越来越少了~

好吃的粽子很难找耶~我娘裹的不错吃下, 但太多工了...她要裹我也不要, 不想她酱辛苦.

端午节快乐:)

Eugein said...

Zomok大部分男朋友的妈妈或是家婆都会包裹粽子的呢??
我也爱吃粽子,但是会尽量少吃,毕竟糯米吃多了对健康不好。
端午节快乐哦!!:)

Felicia said...

我自己很愛吃粽子,正確的説法也可以是我很愛吃糯米,因爲我除了愛粽子,還愛糯米飯,糯米雞等等的
我今天吃了粽子了,你們吃了嗎?
各位,端午節快樂!

Anonymous said...

端午节快乐,今天大头的早餐也是粽子哦,大头昨天想跟母亲偷师,但母亲都赶大头出厨房的,几年都是这样了。。。无奈啊!!!

Esther Ong said...

Doink, 第一张沙发哦!好感动!端午节快乐!

太后,是呵!平时有得吃就没那么珍贵了。我也是一年一次吃到家婆亲手包的。我没本事弄这么多工的食物呢!

热热,是哦!我的妈咪不会包粽子,外婆那代失传了。是的,我很喜欢糯米鸡,粽子。。。但是也是不敢多吃。

Feli妈咪,give me five! 但是糯米对人体的伤害很深,所以像热热说的一样,尽量少吃。

大头,难得男生想进厨房。有些长辈就是不让男生进厨房的,很奇怪。我家不是,我弟弟比我们厉害弄吃的。

snowvyland said...

我也爱吃粽子。但会控制自己不吃太多!!!不然很容易热气上身,生病就不好了。也祝你端午节快乐!

Esther Ong said...

小雪,我已经在热气了,嘴巴里有两个ulcer, 不过我还是照吃 :( 我会控制的了。

snowvyland said...

哈哈哈,有ulcer还这么嘴馋?

Felicia said...

虽然知道糯米吃多不好,可是就是忍不住咯
不过现在外面买粽子那么贵,所以也变成很少买来吃了,哈哈

阿山 said...

在你这里发现粽子的影子。今年又是没吃粽子过节。看一看算能弥补一下那个“思粽只苦”: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