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6, 2009

这次挑战意大利通心粉

星期天我又要下厨了。
因为上个星期挑战了意大利面,意犹未尽。
这次我就用另外一个罐头,煮意大利通心粉 (Penne).

煮通心粉跟煮意大利面的方法是一样的。
一锅水,煮滚,放些许盐,油,
然后把250g通心粉(一盒的一半)放进去滚十分钟。
同样的,在滚的过程不断加水。以防通心粉变糊。




准备了各种海鲜,我之前有稍微滚熟了。




下锅炒白洋葱,爆香。好香哦!




把切好的肉碎放下去一起炒。
然后加一点点水让它滚。




再加入刚才的海鲜,一起滚熟。




然后把罐头开了加进去。
煮过的通心粉也丢进去一起滚。
我喜欢这样因为通心粉才会入味。




后来才想到要撒cheese粉。
然后肚子已经饿到不行,开动了!


这次也很成功。看来我对煮这个已经建立了一定的信心。
大家如果有更多分享+交流,绝对欢迎,因为想继续进步 :-)

10 comments:

Felicia said...

美味哦~
这次是白酱意大利通心粉哦,看起来很好吃哦,而且还有一些海鲜,肚子好饿哦,很想吃夜宵了,你可以帮我煮一盘吗?呵呵

Esther Ong said...

呵呵!这次比第一次多一些材料了。还有我把卖相弄好一些才拍照啦!我每次煮食都很糟糕,忙到不想拍照,这次也是为了分享而特地拍下来的。

白酱的好吃,但是吃得不多,因为cheese和cream吃多会反胃。反而tomato的就比较吃得多。(个人感觉) :P

妈咪要吃,随时都可以为你煮一盘 :-)

Eugein said...

看来你有新嗜好了!!呵呵~:)
通心粉很靠功夫,又要面条弹牙又要入味,我通常只会想到做意大利面。我有个红酒意大利面的食谱,下次如果成功煮出,就分享给你!

Esther Ong said...

热热,红酒意大利面,我会很喜欢哦!你赶快弄然后分享。我要偷师 :P

Jasline said...

哇!好丰富的材料。。
我也没有试过煮通心粉。。下次可以试试看。
Esther,我和你一样,也是比较喜欢番茄汁,比较不容易觉得腻。 ^_^

Felicia said...

這次你打算要分享了嘛,所以就準備多一些料和弄好一點給我們看,哈哈
洋洋和你老公就幸福咯,因爲你愛上了分享你煮的食物,他們就有口福了^^

那麽下次我去檳城你預備其中一天煮意大利面給我吃咯,我喜歡cheese,呵呵

Esther Ong said...

Jasline真的,茄汁的比较开胃吧!酸酸甜甜的。你很会煮,记得也在你的部落分享哦!呵呵!

Feli妈咪,我平时也是有煮但是没那么"落心机"呵呵!对啊!两父子算是有口福了 :P 你几时来槟城才让我知道,我准备一下,招待你绝对没问题。

Felicia said...

我去檳城就一定通知你的啦,不知道我會不會變得肥肥的回來馬六甲呢,呵呵
我姐姐啊,最近那麽忙,不知道什麽時候她纔有時間弄來吃拍照給你們看呢

Jasline said...

Esther, paiseh咧。。
让你误会了我很会煮。。其实我也只是半桶水。很少烧菜煮饭的。。嘻嘻!!
不过,假如有好东西,一定会和你们分享。

Esther Ong said...

Feli妈咪,来槟城两天不会让你暴肥的。放心好了 :P

Jasline, 哈哈!不要紧嘛!那就期待你的分享咯!